181路公交車司機邊開車邊“看孩子”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徐徵)不過是打個電話的工夫,7歲的外孫女陽陽(化名)就從眼前消失了。
  姥姥焦急萬分的同時,更擔心外孫女走丟或被壞人帶走。
  漫長的20分鐘尋娃路開始了,好在遇到不少好心人,大家一起幫姥姥找外孫女。
  接完電話後 外孫女“消失”了
  昨日12時50分許,關女士如往常一樣,接興趣班放學的外孫女回家,祖孫二人在鐵西萬達廣場等著乘坐181路公交車。
  關女士回憶說,因為是周末,當時等車的人挺多,外孫女就在等車的地方來回跑著玩,關女士則在一旁看著。
  車進站之前,關女士又接了一個電話,不過幾分鐘的工夫後,關女士掛斷電話後一回頭,發現有一輛181路公交車剛開走,卻不見外孫女的身影了。
  “孩子看見來車就上去了,也沒叫我一聲。”關女士說,自己在附近轉了好幾圈也沒找到,大聲喊外孫女的名字,一直沒聽見孩子的應答聲。
  “壞了,孩子丟了……中途下車哪都不認識咋辦……孩子在車上被壞人帶走怎麼辦?”關女士在意識到孩子與自己走散後冒出各種想法。
  關女士說:“在確定孩子不見後,我就給我女兒打電話,當時手都不好使了,也忘記怎麼用電話了,旁邊有位30多歲的女士幫我撥通了女兒的電話,還幫我查找181路公交車車隊聯繫人的電話。”
  於是,20分鐘的“尋娃路”開始了。
  司機一邊開車一邊“看孩子”
  13時許,181路公交司機董立斌發現車裡有一位特殊的小乘客,小女孩看上去不大,但是車裡乘客反映:女孩情緒不好,好像跟親人走散了,眼瞅著就要哭的樣子。
  “這孩子上車的時候我看見了,一直在車廂的中間,車裡人太多,我也沒註意她跟親人走散了,後來她哭,乘客把她帶到我身邊。”董立斌說,此時,公交車已經行到工業大學站點。
  董立斌從孩子那裡問出三個親人的電話號碼後,將車停在站點給孩子親人打電話。
  “三個號碼都是錯的,後來才知道孩子把號碼記串了!”董立斌說。
  20分鐘後家長聯繫上公交司機
  此時,車裡有一名乘客建議董立斌讓小女孩下車,說不定就能等到親人。“我一合計,不能讓她下車,如果下一站不是孩子熟悉的地方,再遇到壞人,就更沒法找了。還不如把她放在我身邊,隨時能看見她,方便照顧。孩子後來雖然不哭了,但也不愛吱聲,我就一邊開車一邊安撫她的情緒,告訴她一會就能見到姥姥了。”
  接下來,董立斌跟車隊聯繫,“沒過幾分鐘,孩子的媽媽就和我聯繫上了,前後大約20分鐘,我們約好在於洪廣場碰頭,我把孩子給她帶去。”
  “非常感謝181路車隊的司機和工作人員,見到孩子那一刻,我的心真的放下來了,確實挺嚇人。”陽陽的媽媽聶女士說。
  (原標題:姥姥等車時接了個電話7歲女童溜上公交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88wueg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